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速递> 正文>

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办

来源:省教育厅 作者: 时间:2021-12-03
摘要: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本次省级决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大赛颁奖典礼。陈乃霞在大赛颁奖典礼上首先向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全省辅导员表示感谢。她指出,一直以来,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始终坚持......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本次省级决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陈乃霞在大赛颁奖典礼上首先向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全省辅导员表示感谢。她指出,一直以来,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上部署安排,在疫情防控、筹办十四运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重大事件中,表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养、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陈乃霞要求,全省高校辅导员一要聚焦育人主责,永葆忠诚于党的“政治底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好学生成长方向;二要持续提升自我,谱写奋发向上的“职业亮色”,通过坚持学习、苦练内功、深入实践、勤修外功,成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育在深处的优秀辅导员;三要落实以生为本,彰显实干笃行的“担当本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陈乃霞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聚焦陕西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环节,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推动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从2021年9月启动,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环节,共历时3个月。省级决赛参照最新全国比赛项目设置,分为笔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8名,优秀奖47名;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首次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对省级决赛进行了全方面、全过程的广泛宣传,为大赛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全省高校辅导员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例如,赛前发布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宣传片,上线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赛中开通省级决赛各环节照片直播和颁奖典礼视频直播;赛后还将陆续公布大赛花絮,为各高校分发省级决赛比赛录像和学习资料等。同时,省级决赛现场有来自全省500余名学工干部、辅导员代表到场观摩交流,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 张钦峰
Copyright © 2010-2021 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4011297号

陕公网安备 61011202000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