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速递> 正文>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21-11-13
摘要: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规划,与行业领先企业共建产业学院,着力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已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健全系统教育体系。该院紧密结合“双高”建设目标,持续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协同育人,不断深化产教协......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规划,与行业领先企业共建产业学院,着力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已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健全系统教育体系。该院紧密结合“双高”建设目标,持续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协同育人,不断深化产教协同、科教协同、校地协同、校内协同等协同育人机制;将创新创业融入课程思政,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紧密结合;推动工作有机融合,各类资源有效整合,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全面开发其功能,主动适应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最新要求,统筹企业教育资源,紧盯产业行业企业最新的技术和工艺标准,满足学生自主创新创业需求。
    ——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该院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领导小组和以创新创业为兴趣的学生科技社团,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活动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探索实施“柔性组班、导师引领、目标导航、项目驱动”的教学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程,开展大学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聘请知名企业家、教育家和成功校友为客座教授,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宣传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做到从大学一年级到三年级创新创业教育全程化、全员化、全面化,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
     ——建立考核工作机制。该院制定《师生创新创业成果管理办法》,建立学生、教师、部门三级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评价考核机制,支持教师将基于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创业项目,鼓励教师带动学生创新创业,建立师生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检测跟踪机制,把“创新创业比赛获奖率”“创业成功率”“创业质量”等作为评价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指标,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至各相关部门,指导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在考核机制的正面激励下,2021年,该院获得各类行业创业创新大赛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24项,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6项。

 

责任编辑: 张钦峰
Copyright © 2010-2021 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4011297号

陕公网安备 61011202000334号